據(jù)ESPN報道,在周二以133-135輸給圣安東尼奧馬刺的比賽中,哈登的扣籃并沒有被計算在內(nèi),休斯頓火箭隊對此提出正式抗議。提出抗議的最后期限是比賽后48小時內(nèi)。
休斯頓在失利后一直很樂觀,認為NBA辦公室將采取行動,而沒有必要進行抗議。然而,有消息稱,火箭隊將提出抗議,以確保NBA辦公室對正在進行的調(diào)查做出裁決。
據(jù)報道,火箭將辯稱,裁判拒絕承認詹姆斯·哈登在第四節(jié)扣籃是“對規(guī)則的誤用”。
在這一事件中,哈登扣籃的力量如此之大,以至于在穿過籃筐被網(wǎng)住之后,球又繞著籃筐的外側飛了起來。官員們錯誤地認為這是一次失敗的嘗試,不允許火箭主教練邁克·德安東尼對這一決定提出質(zhì)疑。
消息人士稱,此次抗議是基于對規(guī)則的誤用,即一投進等于兩分,且得分記錄有誤。火箭聲稱這并不涉及官方的判斷。
兩個小組都有五天的時間提供相關證據(jù)。委員會委員Adam Silver在收到證據(jù)后有五天的時間做出裁決。
火箭希望在比賽的最后7分50秒內(nèi),球隊是以15分的優(yōu)勢領先。消息人士稱,火箭并不指望聯(lián)盟辦公室會給他們一場勝利,因為休斯頓實際上在常規(guī)賽中得分超過了馬刺,這是火箭消息人士在輸?shù)舯荣惡筇岢龅目赡苄浴?/p>